近期热点

《文汇报》:为能工巧匠的成功喝彩 ——“2004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巡礼

发布时间:2005-04-01发布部门:宣传部
    ■本版撰稿/田玲翠朱乐明

    投身电子商务——记东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王臣
    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和北京中鸿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电子商务大赛”上,上海东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生王臣从4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他撰写的《北京奥运官方网站项目规划书》和《奥运及专卖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项目规划书》及演示作品,经过多次评审和答辩,以决赛总成绩第一名获得了大赛的金奖,并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的光荣称号,同时成为首批获得国家资格证书的“高级电子商务师”。
    1980年8月,王臣出生于江西九江的一个小县城瑞昌。中学阶段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在南京邮电学院管理工程系的三年学习中,一直认为一个人的成功必须建立在不断努力的基础上,一直鞭策自己要用成功证明自己。他报考了南京邮电学院计算机通信工程的自考本科,两年内通过了12门科目。在工作实践中,他发现现代企业的管理和决策离不开计算机的应用和通信网络的支持,这是他选择自考计算机通信工程的原因,并对电子商务这门新兴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优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南京办事处工作的经验,为他的应用及动手能力,提升了电子商务平台架构时所需要掌握的各种技能。
    2003年他进入东华大学攻读硕士。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电子商务以及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专业课程的理论知识,极大地丰富了他电子商务完整流程方面的相关理论。这次竞赛已经结束,王臣又为自己的人生之路设立了新的坐标——继续发奋学习,发奋工作,不断为我国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