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闻午报》:沪高校新生奖学金又创新高

发布时间:2005-04-07发布部门:宣传部
     记者卢晓华报道 

  本报讯为鼓励优秀高中生报考本校,很多大学都在招生时设立新生奖学金。今年,东华大学率先向考生发出信号:以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优秀考生,最高将获得6万元奖学金,比2004年上海高校设立的最高2万的新生优秀奖学金高出2倍。 

  记者昨天从东华大学获悉,这种高额奖学金从今年9月份入校的新生中产生,特等奖6万元、一等奖4万元、二等奖2万元,分别奖励高考成绩远远超出该校在当地最低分数线,同时在所在省市排名前50位的考生。这意味这些尖子不但四年学费全免,还可以获得学校的学业及生活费资助。 

  据记者了解,随着沪上各校对优秀生源的争夺,新生奖学金也有水涨船高之势,去年一般为5000至8000元左右,复旦太平洋金融学院和上海大学给出1万元,最高的是交大对录取的高考状元给出的2万元。 

  对于招收的优秀学生,东华将实行“导师制”,进行特殊培养。为了给他们更多的发展空间,8%的优秀生可在入学一年后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在某专业学科领域具有特殊潜质的学生,通过测试可转到根据特长的专业学习;还有3%的学生也可通过考试转专业。 

  该校2005年本科计划招生3400名,其中上海市约1500名。招生的39个专业,在本市都有招生计划。高职招生计划270人,全部面向本市招生。招生咨询会将于4月16日在该校延安校区举行。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