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文汇报》:7所高校可招高水平运动员

发布时间:2005-04-07发布部门:宣传部
    记者李雪林报道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今年起本市高校不再招收体育预备班学生。经教育部批准的7所高校今年可以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人数控制在国家核定的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
    这7所高校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东华大学。7所学校按规定可以自行组织文化考核招收项目对口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证书及武术武英级以上称号的考生。并且可以少量招收文化成绩达到本市或考生所在省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的具备高水平运动员条件的考生。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文化考核的考试科目不得少于3门,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科目。
    高中毕业或具有高中同等学历、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在市体育局、市教委认定的市级及以上级别的正式比赛中获得规定名次后方可申报;外省市须获得一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方可申报。应届毕业生认定的竞赛成绩时限是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4月11日期间参加的正式比赛;历届毕业生认定的竞赛成绩时限是2004年1月1日至2005年4月11日期间参加的正式比赛。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