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闻午报》:2005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今开幕

发布时间:2005-04-18发布部门:宣传部
     作者:茅中元;张音 日期:2005.04.12  

  “2005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将于今晚在建国中路8号桥生活时尚园区正式开幕。今年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提出了“创意设计”的理念。从本届服装文化节起,上海将每年力推一位优秀设计师或一家驰名品牌,与世界大师同台演绎,展示中国本土纺织的新形象,16日在新虹桥中心花园上演的“凌雅丽原创时装作品发布会”将邀请有中国第一“丑模”之称的吕燕和名模佟晨洁前来助阵。 

  作为这次国际服装文化节的重头项目,上海国际服装论坛暨“长宁•东华时尚周”于昨日在东华大学首先拉开帷幕。昨天同时开幕的还有中国服饰艺术博物馆藏品展、东华大学2005级学生作品联展和“东华•伊泰莲娜杯”首饰设计大赛。另外,本届服装节还将采用设置免费展位、推选最具市场潜力设计师等方法,全力打造本土设计师品牌。据了解,今天早上9点在浦东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服装节开幕展暨上海国际服装纺织品贸易博览会上,由12个免费展位组成的“设计师走廊”,将向观众和业内人士展示他们的精彩设计。 

  据悉,去年的新锐设计师发布会已使一些新秀初露头角,在不久前刚结束的新加坡时装节上,一批“上海设计”的作品已得到了国际买家的关注。目前有关部门已同部分高档零售店磋商,免费为设计师提供成衣专柜,并通过优胜劣汰的方式决定进入专柜的设计品牌,以激励设计师的优秀创作。此外,服装节组委会已经与有关风险投资商接触,计划扶植优秀的设计师出国培训、培育自己的品牌,甚至参加国际时装秀等,一项设计师扶植基金也正在酝酿中。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