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申报2006年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5-07-13发布部门:科研处
各学院:
  2006年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已经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项目申请不限定领域,在自由选题的基础上,重点支持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研究目标明确,对学科发展具有推动作用,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求的研究项目。
  2.研究队伍结构合理,项目负责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5年;学风端正,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3.项目研究的开始时间应为当年的1月,结束时间根据具体研究工作确定。
  4.每个学院限报1项,超报的项目不予受理,科研处受理时间为8月1日。科研处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申报,我校限报3项。
  5.今年首次推行网上申报方式,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交纸质和电子材料,截止日期为8月10日。报送的电子材料通过“教育部科技管理平台”系统中的“项目申报”系统由网络上传,报送的纸质材料一式9份应与发送的电子材料保持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6.相关内容详见附件或登录教育部网站(www.dost.moe.edu.cn)查阅和下载。
  7.联系人:朱方亮,季诚昌。电话:62373577。
 
                                                                        科研处 
                                                                      2005/07/13 


--------------------------------------------------------------------------------
 
                         教 育 部 司 局 函 件
                 关于申报2006年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的通知 
教技司[2005]146号 
部直属各高等学校:
  由我司组织开发的“教育部科技管理平台”系统目前已启动运行。为了做好专家库更新完善、项目库和网上申报系统整理调试的基础性工作,2006年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以下简称重点项目)申请工作推迟到7月进行。网上申报系统尚在试运行阶段,为了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项目申请不限定领域,在自由选题的基础上,重点支持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研究目标明确,对学科发展具有推动作用,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求的研究项目。
  2.项目申请的基本条件应符合《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教技[2003]1号,科技司主页www.dost.moe.edu.cn中的政策法规栏目中查询)的相关规定。项目申请书格式可在我司主页的“下载中心”下载。
  3.为保证资助项目的质量和效益,避免不必要的浪费,采取限额申报,每个学校限报3项,达到数量系统将自动关闭。
  4.项目依托单位科研主管部门应严格遴选,认真审核,组织好本单位的项目申请工作。项目申请材料由依托单位科研主管部门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5.项目申请的受理工作自2005年7月10日开始,至2005年8月10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6.项目研究的开始时间应为当年的1月,结束时间根据具体研究工作确定。
  7.今年首次推行网上申报方式,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交纸质和电子材料。
  (1)报送纸质材料时,项目依托单位须出具本单位公函和纸质申请书一式8份,一并报送至科技司计划处(截止日期以邮戳日期为准)。
  (2)报送的电子材料通过“教育部科技管理平台”系统中的“项目申报”系统由网络上传。项目申报系统的开通时间与项目受理期限相同,日期截止将关闭项目申报系统。报送的纸质材料应与发送的电子材料保持一致,否则不予受理。请各高校注意申报系统关闭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失误。
  8.项目负责人承担教育部研究项目在研的或虽已完成但未结题的,均不具备申报资格。未按申请书要求填写的,将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联系人:科技司科技计划处 杨雪琴 舒华 李培良
  联系电话:(010)66096298 (010)66097841 
                                                                   教育部科技司
                                                                二00五年六月三十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