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办党支部在“节约能源”中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发布时间:2005-07-15发布部门:机关总支
   最近,国家发出了“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校办党支部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从小事做起,在先进性教育自创活动计划中,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一项创新:从小事做起,践行两个“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即:向全校发出倡议: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水,建立节约型、环保型的校园。

    大家认为:“成由勤俭败由奢”。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国家的经济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越是富裕越要勤俭节约,何况我们还处于社会主义发展的初级阶段,全国还有2000多万人口还没有脱贫,2亿人口刚处于温饱阶段。当前,全国大力建设经济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社会,提倡节约型的生活、工作、生产方式。为此,校办将从以下方面做起,为建立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积极相应国家和上海市的号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勤俭节约,并尽最大可能去带动身边的人节约能源。
(2)尽量使用电风扇。如开空调,温度调节在26度以上。空调启动时关闭门窗。
(3)离开办公室较长时间,应尽量关闭电脑或者把电脑调到待机低耗状态。
(4)随手关闭电灯,无人时关闭空调和电扇。能不开的电源尽量关闭。复印完毕后,随手关闭复印机的电源和复印间的电灯。
(5)节约用水,水龙头尽量开小一点。用完水之后,随手关闭水龙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6)文件草稿打印用纸使用已经用过的旧纸,循环使用。即使发至全校的函件,如果只是通知用的,例如“一周会议安排”“会议通知”等也要使用旧纸。
(7)垃圾分类管理,旧电池专门收集集中管理。机要废纸送至机要站,普通废纸送至废品收购站。
(8)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使用可降解的一次性饭盒。
(9)大力发展网络办公,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尽快实现“无纸化办公”。
(10)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杜绝浪费,加强宣传和教育,让节约观念深入人心。

供稿单位:校办党支部李锐利

撰写:  信息员:祝章琦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