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5-07-15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7月1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各党支部在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后,针对存在的不足和对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作了初步的讨论。

   纺化支部认为党员不足之处有:①党员理论学习和联系实际不够,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有待提高;②党员思想不够解放,作风不够深入;③工作安于现状,创新不够;④支委会支部活动安排,发展新党员工作有待提高。党员先进性应该体现在:①有责任心、爱心,有活力,有敬业精神;②爱国家、爱人民,用自己的知识回报人民;③在学科建设中积极进取,保持各方面的领先地位。

   本科生辅导员临时支部认为党员不足之处有:①理论学习要加强;②工作能力不适应学校超常规发展的要求;③为学生服务与党委的要求有差距;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彻底;⑤不敢指出他人的缺点,不愿追究自身的缺点。党员先进性应该体现在:①乐于奉献,勇于奉献;②爱学生,一切以学生为中心。

   应化支部认为党员不足之处有:①支部深入学习不够;②党员与学生交情不够。党员先进性应体现在:①党员教师要理论、业务二手抓;②在教书中要深入学生、爱护学生;③爱岗敬业、增强信念、无私奉献。

    化学支部认为党员不足之处有:①入党以后放松学习;②理想信念模糊、不坚定,容易产生动摇;③对学生关心不够,工作不到位;④缺少学习,不适应、不符合新时代要求。党员先进性应体现在:①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敢挑重担;②学习、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③以人为本、关心学生、爱护学生;④以自己实际行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染整工程中心党支部认为党员先进性应体现在:立足本职工作、立足全局,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工作,把科技成果工程化;热情、周到,为学校师生提供服务;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的提高。

   研究生辅导员临时支部认为党员不足之处有:①支部政治学习不够,计划性不强,支部生活单一,调动学生积极性不够;②业务能力有待加强;③思想不解放,工作中存在急躁情绪。党员先进性应体现在:①坚定理想信念;②仔细思考、虚心学习,完善能力;③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切忌急躁、宽于待人;④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生物所党支部认为党员先进性应体现在:①尽党员业务,起模范带头作用;②爱岗敬业,以校为家;③加强党员的服务意识。
组室联合党支部认为党员不足之处有:①支部的理论学习不够,学习质量要加强;②工作安于现状,无创新。党员先进性(服务岗位)应体现在:认真细致、坚持原则、任劳任怨、团结协作、令行禁止。

   最后,总支对下周的学习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要求每位党员教师要联系实际,特别是联系本人思想实际,进一步边学边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找出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便于下阶段的学习。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
                          2005.7.15

撰写:  信息员:陆健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