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组织部党支部在先进性教育中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人

发布时间:2005-07-15发布部门:机关总支
    我校第一阶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全面展开,在这一过程中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他们关注的不仅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形式上的到位,更关注的是活动的成效。“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取得怎样的效果,我们的党员在这一活动中能有多少收获?”这是我们组织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自始至终在思考的问题。

    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主要还是采取学习理论、听报告会、观看影片、交流讨论和撰写材料等传统的党内教育形式。一些党员曾经疑惑过,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日,这些传统的形式是否能符合新时期党员教育的要求,达到理想的教育效果。随着活动进程的推进,这一疑惑逐渐在消除。

    7月14日上午,我们组织部党员同志观看了电影《任长霞》,下午我们党支部进行了第三次学习讨论,本次讨论主要是对照《党章》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新时期共产党员“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寻找差距和不足。这次的讨论引发了大家很多的感慨和思考,也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触动,真正感受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一位党员同志谈到:“周小燕、于漪和闻玉梅三位老同志的事迹给我很大的感触,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时时刻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都有一颗博大的共产党员的胸怀。自己虽然快要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应像三位优秀老同志一样,今后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老干部办公室屠建瑛老师谈到:“对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认为我们做老干部工作就是服务工作,过去觉得自己工作做得还可以,但在听了于漪和闻玉梅的报告及观看了任长霞电影后很受感动,觉得自己对工作的要求还比较低,在工作中还存在有时不够耐心等问题。”岑洁老师对照“六个坚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践,逐一查摆问题,分析得很深入。

    此外,我们还就组织部门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例如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问题,对基层党组织生活的管理问题、合理任用干部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认为要抓住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落实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形成科学的长效管理制度,提高我们组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激励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党员投身于学习和实践,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单位:组织部党支部叶晓燕

撰写:  信息员:祝章琦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