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保持党员先进性暑期实践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05-07-16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5年7月15日,星期五,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赴百色社会实践团前往百色市民族中学进行支教活动。百色市民族中学的前身是百色市铁路中学,是一所具有小学、初中、高中的学校。建校已有七十年历史,今年由于铁路企业改革被划为地方管理,并被确定为百色地区重点中学。实践团成员一行来到百色民族中学后,受到了该校党委廖书记的热情接待。廖书记为实践团成员介绍了百色民族中学的情况,并同唐庆圆同学一起确定了支教活动的安排.廖书记的热情帮助为我们开展活动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上午10时,支教活动在电教室正式开展.武永涛同学首先代表实践团成员对百色民中领导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为民族中学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上海东华大学的情况及支教活动的安排。随后方芳同学为该校师生做了题为"保护环境,我们的责任"的讲座,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环境保护的知识。并利用幻灯片为同学们展示了很多生动的环保图片。同学们对方芳同学的讲座很感兴趣。会后很多同学表示这个讲座极大的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并开拓了他们的知识面,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下午3时,支教活动继续在民族中学的电教室进行。阳知乾同学为该校同学介绍了生活中的物理化学知识。该讲座以生活中的常见现象为切入点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这个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生活中常见现象背后的科学知识,使同学们意识到生活中处处是学问,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积极性。短短的一天的支教活动使我们与民族中学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撰写:  信息员:郝艳萍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