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注科技,践行先进——记环境学院党员教工参观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自创活动

发布时间:2005-07-16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紧凑有序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阶段,环境学院党总支结合先进性教育和学院教师需求的实际,到“中国第一脑——曙光4000A”所在地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领略我国科技创新的新成果。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由上海市政府投资建设的上海21世纪发展的标志性高科技工程。她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超级计算技术发展极其迅速,其运算速度已从30年前最初的每秒100万次发展到今天的每秒3万亿次(TFLOPS),提高了6个数量级,并且仍在继续攀高,是我国经济技术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


    此次参观,环境学院全体党员看到了我国最高端的信息化超级平台,从1993年的银河Ⅰ发展到今天的2004曙光4000A,从30年前的每秒100万次发展到今天的每秒10万亿次。超级计算中心给老师们最大的震撼是高科技技术在我国的迅速发展。“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开发了多个应用项目,并向高校、企业、研究机构全面开放,成为集高性能计算、应用开发、科学研究、用户培训、科普宣传、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基础设施,服务于医药、气象、工程设计、航天等众多领域,日益发挥出它不可替代的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上海实力的一个标志。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的同时,作为共产党员,看到我国拥有这样的超级计算中心而自豪;作为东华大学的一名教师,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更好地将自身的知识奉献社会,创造高新科技,是我们今后应该追求的。

                                             环境学院建环教工支部

撰写:  信息员:刘春雁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