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奏响人生的乐章——环境学院参观“做时代先锋,为党旗增辉”图片展

发布时间:2005-07-16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个人做一点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办事情,干事业要敢为人先”、“一生多服务,一生多幸福,一生多奉献,一生多价值”……,一句句朴素真挚的话语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做时代先锋,为党旗增辉”图片展让我们环境学院全体党员教工感受到了新中国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市建设的历程,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历历在目。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党的召唤下,上海广大党员以“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巨大热情投身于新中国的建设中,工作中他们克服一道道难关,创造一个个奇迹。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优秀的挡车工杭佩兰、钢铁战士邱财康、心怀乘客的客运服务员杨怀远等。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为国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时代变了,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心“焊”岗位的曾乐、一心为民的徐虎、抓斗大王包起帆等这些先进的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使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深入民心。在新世纪,全市百万余党员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上海新一轮建设与发展洪流中。新时期的好干部赵为民、人民的好警察肖玉泉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以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奏响了一曲曲激扬的人生乐章。

    在整个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学院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及时记录和摘录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就自己的感悟交换了意见。许多老师驻足于自学成材的电光源专家蔡祖象的展板前,被其刻苦钻研、自学成材,从一个学徒成长为一名科学家的事迹深深感动,一致认为只有立足岗位、奋发图强、勇于创新,才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对照查文红、于漪这些一心为学生、以学生为本,数十年如一日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我们深感自己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她们为榜样,把教育作为自己毕生奉献的事业。

    今天形式生动、内容感人的学习活动,使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受益匪浅,感悟颇深。同时也激励大家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环境学院组室教工支部

撰写:  信息员:刘春雁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