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学院党总支举办《共产党员先进性如何体现在爱党、爱民、爱岗中》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5-07-16发布部门: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7月16日上午8:30,服装学院党总支邀请到了全国劳模集体人大代表纺大居委书记胡金英做了题为《共产党员先进性如何体现在爱党、爱民、爱岗中》主题报告会,三教8楼会议室服装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济济一堂,大家认真听取了胡金英书记讲述的如何在爱党、爱民和爱岗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胡金英书记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工作业绩是紧紧与自己的爱党、爱民和爱岗分不开的,没有爱党的思想基础,就没有爱民的心理基础,没有爱民的感情成分在内,工作就没有动力,就谈不上爱岗。从辩证关系中,我们更了解到了胡金英书记在25年之久的工作中历经多次工作变迁,其中充满酸甜苦辣,始终支撑她坚定信念,心里时刻装着人民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她始终以“六个为什么”作为工作的指导要求和标准,那就是:(1)当年入党是为了什么?(2)个人工作进步靠什么?(3)人民群众要什么?(4)职务提升为什么?(5)自己应该做什么?(6)肩负的责任是什么?胡金英书记分别对每个“为什么”进行了展开阐述,对于在座的各位老师无不受益匪浅,面对劳模,大家要对照自己找差距,查不足。

    胡金英书记用很朴素而又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她让我们知道了和平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需要体现在日常小事中,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中。
    胡金英书记的报告非常亲切、生动,又让人感动。她是居委会居民的好书记,是人民的好公仆,她始终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需要,把对群众负责放在第一位置。总支书记徐连珍老师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全国劳模集体人大代表纺大居委书记胡金英为榜样,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落到实处。同时由于辅导员工作同样是比较繁琐的工作,对于胡金英书记的工作体验有很强的借鉴作用,更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从胡金英书记身上学到工作的方法和能力,把服装学院的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服装学院 张金鲜)
                                               

撰写: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