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现代纺织研究院与山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05-09-30发布部门:东华大学研究院
    9月初,现代纺织研究院院长季国标院士、常务副院长俞建勇教授等一行7人赴山东淄博参加 “2005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并签订技术合作意向书。

    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进程,9月28-29日,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方水、科研所所长张建祥专程到校,进行了为期二天的合作交流和参观活动。

    期间,王方水一行2人分别参观了材料学院重点实验室、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与科研人员就彼此感兴趣且企业亟待解决的课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初步确定在高支麻棉混纺技术、清浊污水中的清水部分再处理及再利用技术、新型高湿模量纤维面料加工技术、活性染料提高上染率及固色率技术、多组分弹性纤维面料染色及后整理技术、PTT纤维后道产品加工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与开发,并将进一步探讨双方建立联合研发中心的有效途径。

    山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为A、B股上市公司,是具有棉花种植、纺纱、漂染、织布、整理、制衣综合垂直生产能力的纺织企业集团,世界产量最大的高档衬衣色织面料生产厂家,目前总资产44亿元左右,年销售收入63亿元左右,产品95%以上销往美国、日本、欧洲。

撰写:  信息员:郑千钧  编辑:chenweiya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