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九届研究生“经纬韵”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5-11-15发布部门:研究生部
  11月10日晚,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筹备了数月的东华大学研究生第九届“经纬韵”科技文化节在这里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浦解明、副校长朱世根、校长助理、研究生部主任张家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吉启华和团委副书记任晓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3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主席也应邀出席。

  大会首先由复旦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佳佳同学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她在预祝本届科技文化节圆满成功的同时,也希望各兄弟院校能“交相辉映”,携手努力,共同打造上海高校丰富深厚的研究生校园文化。东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夏磊同学介绍了科技文化节活动的总体情况之后,副校长朱世根致辞并宣布第九届“经纬韵”科技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朱世根副校长从我校研究生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谈起,回顾了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校研究生在数量和质量上的重大改观。对于今年的科技文化节,朱世根副校长认为作为东华大学研究生的一个品牌活动,希望既要继承历届活动的优良传统,又要大胆创新。希望通过“经纬韵”科技文化节在东华的校园里掀起一个学术、科研、文化的新高潮。同时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在“经纬韵”科技文化节中积极参与、勇于创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

  研究生“经纬韵”科技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推进了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的繁荣。本届科技文化节是第一次在松江校区举行,主题为“传承与创新”。既要传承东华求真务实、崇尚学术的优良学风,又要创造追求卓越、欣欣向荣的校园文化。在内容上依旧分为学术,生活,文艺三大板块,但是风格与形式都有了更大的创新,活动将更加丰富精彩。全校3000余名研究生踊跃参与了此次科技文化节。

  在开幕式结束后,我校校友潘宁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研究生成长与成才”的专题报告。潘宁教授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英国皇家纺织学会院士。作为我国第一位纺织专业博士,他更关心我校研究生的成长与成才。潘宁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纺织相关行业的发展情况,着重指出纺织行业的优势,给我们了极大的鼓舞。他结合自己在美国的经历与感受,重点谈了“如何做一名研究生”,潘宁教授提出了变化就是挑战,做事先做人,努力造就人才等一系列精辟的论断;在如何对待研究课题的问题上,潘宁教授要求我们要有开放的思想,全方位的思维模式,多看,多听,多讨论。潘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也为我校研究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成长、成才”之课,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撰写:  信息员:李成龙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