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学院举办“大学生诚信与道德”咨信讲座

发布时间:2005-11-16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05年10月18日下午,上海资信有限公司个人征信部主任路旭东先生亲临东华大学,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诚信与道德”的咨信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个人信用征信、个人信用报告的含义;个人信用报告的用途、采集和更新的方法;个人征信的发展历史,在我国的需求和重要程度;查询信用评估、信用报告的方式等方面作了专门的介绍。通过本次讲座,使在场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深深意识到:诚信不仅仅是为人处世诚实讲信用的传统美德,更是一种带有现实生命力的广义的道德规范;诚信的美好言行内化为个人的自觉行为和性格特征是诚信的最高境界;我们大学生应努力在各项实践中做到诚信,让诚信成为自己的做人准则,作为自己的行动坐标。在现代社会中,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进行某些经济活动所必需的一张通行证。可以说,信用已经成了人们一笔无形的财富。同学们纷纷宣誓按时缴还助学贷款利息和本金,维护好个人信用,做诚信东华人!

撰写:  信息员:黄晓虎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