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博雅盛典暨首届学术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5-11-18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1月15日晚6时,松江校区2229教室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筹备了数月的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博雅盛典暨首届学术文化节在这里隆重开幕。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沙国华、副院长陆益军、副院长吴志刚、党总支副书记周德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顺良等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首先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沙国华老师代表人文学院领导致开幕词。他在预祝本届科技文化节圆满成功的同时,也希望人文学院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大力配合此次盛典的进行,让我们携手共同打造出丰富深厚的具有人文气息的东华校园。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沈洁老师介绍了博雅盛典暨首届学术文化节活动的总体情况之后,副院长陆益军老师宣布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博雅盛典暨首届学术文化节正式开幕。

  举办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博雅盛典暨首届学术文化节是为了促进学校学术学科建设,展示人文学院6年来丰硕的教学成果,提高广大同学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丰富学校课外学术实践活动的内容为目的的。本次文化节将立足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对人文科学学术的兴趣,塑造崇尚学术的学员文化氛围。为学生自主对人文社会科学学习,研究所取得的成果,提供表现和交流的平台。光大学术文化、弘扬人文精神,希望通过 “百家争鸣”系列讲坛、“知识无界”精品图书交流,“学术征文”等系列活动丰富校园的学术文化生活,为同学们献上一场空前的高品味、成系列的精品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盛典。

  在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人文论坛第二期如约再次和同学们见面了。本次活动我们十分荣幸的请来了人文学院博士后杨彬老师以及上届和本届校学生会主席。大家欢聚一堂,围绕本次主题“和谐”二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三位嘉宾分别对于“何谓和谐”“如何创造和谐”“如何维护人与人,人与校园间的和谐美”等话题一一作了详尽的阐述。鉴于不同的角度,不同背景,以及不同的生活阅历,三位嘉宾都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妙语连珠,精彩的发言博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台上的嘉宾侃侃而谈,台下的同学被深深地吸引,提出了各自的不同观点和疑问。台上台下互动交流,也再一次让嘉宾们感受到了新一代青年学生对于社会、校园,以及人与人之间和谐的深刻思考,让台下的同学们体验了台上嘉宾的魅力与风采。

   整场活动在一片和谐的气氛中走向尾声。

撰写:  信息员:钱文华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