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举办“党群连心,家国天下——红色讲坛”

发布时间:2005-12-16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党群连心,家国天下——红色讲坛”
                    第三讲之从资本论四要素看经济协调发展

    12月14日下午1:15信息理学楼222室成功举行了信息042硕士党支部“党群连心,家国天下——红色讲坛”系列活动第三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研究生部副主任林文伟老师、校研究生分团委书记李成龙老师和信息042硕士党支部书记王秋莲老师,以及信息042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信息041硕士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学。
    本次讲坛活动以“从资本论四要素看经济协调发展”为主题,由支部2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双结对联合主持。首先从列宁的“马克思的经济学说是马克思理论最深刻、最全面、最详细的证明和运用”作为开篇引言,运用批判的、革命的辩证法思维,围绕“资本、土地、失业、环境”等与国家经济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密切相关的四大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详细的论述和探讨。演讲全过程通过概念介绍、实例材料解说、性质界定、问题发生根源、解决之道、发出呼吁倡议等不同表达形式,将马克思主义哲学、经济学与中国的国富民强、长治久安、人民幸福等鲜明主题紧密相扣,不断启发、激励在场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各自家国天下的美好情怀,出色地完成了本次红色讲坛活动之使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能够有所激、有所获、有所思、有所为的宗旨,同时全面深刻地诠释了学习型党支部的真正含义。
    活动最后,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研究生部副主任林文伟老师对本次讲坛活动进行了总结,给予红色讲坛系列活动以较高的评价。
    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支部整改方案的内容之一,“党群连心,家国天下——红色讲坛”系列活动是信息042硕士党支部深化、落实、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认真贯彻执行“边学边改”、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的一大工程项目,以半个月为周期,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由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双结对为活动组织形式,为支部全体提供一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思想交流、口头表达的开放平台,使支部在组织、协调、宣传、实践各能力以及政治理论素养上得到很大的提高和进步,深受支部内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位党员学生的好评。

撰写:  信息员:蒋琳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