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学校参加市教育系统开展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1-05发布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时间:2005年11月20日—2006年3月1日

内容:1、交通安全管理基础工作;

      2、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3、车辆及驾驶员交通违法下降、交通事故减少、不发生交通死亡事故。

    主题:查不足之处、找薄弱环节、堵事故隐患。

    步骤:1、自查自纠阶段(12月8日—12月20日)各单位要不漏过任何一个安全管理环节、任何一个人和任何一辆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全面落实。

     2、普查阶段(12月21日—2006年1月30日)执勤民警加强道路车辆执法检查,特别对“三超”(超车、超载、超速)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对事故隐患严重、事故问题突出的车辆实施突击检查。

     3、抽查阶段(2006年2月1日—2006年2月28日)由教委分批分期对重点单位实施交通安全管理抽查并进行通报。

    4、总结表彰阶段(2006年3月1日—2006年3月15日)对在“百日竞赛”活动中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解决好本单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突出问题的个人和对措施得力、交通违法下降、交通事故减少、不发生死亡事故的单位,将予以表彰奖励。

    要求:1、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百日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楚武同志任组长,后保处、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领导为组员,动员干部职工、广大师生共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特别是杜绝重特大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

    2、加强学校机动车辆管理
    学校及各单位近期要对各类机动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健全车辆安全档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及时采取措施,杜绝“问题车辆”上路。要对机动车驾驶员、挂靠车辆、外借车辆情况开展集中整顿,不得接受外单位驾驶人员、外单位车辆挂靠本单位,不得随意对外租借本单位车辆。

    3、加强对本单位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和教育
    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严禁酒后驾车、疲劳开车、超速超载、违章变道等,养成良好的遵纪守法和车辆保养习惯,努力提高安全操作水平。同时,加强进入校内车辆管理,严格执行机动车在校区主干道限速每小时20公里的规定,控制车辆密度,规范停车。

    4、加强师生员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加强广大师生员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特别是加强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防范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5、加强寒假期间师生出行和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寒假期间学生要尽量结伴出行或返乡,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不搭便车、超载车和无证黑车,预防人身事故发生;加强校车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留校师生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愉快、安全地过好春节和寒假。

保卫处、后保处
2006年1月5日

撰写:杨其荣  信息员:陈翠英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