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向洪战辉学习的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6-01-06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湖南怀化学院大学生洪战辉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大学生中间引起强烈反响。洪战辉肩负家庭重担、携妹求学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挑战困难,积极进取的人生追求;展现了自强自立,奋发学习的奋斗精神;展现了对家庭对亲人对社会敢于负责的传统美德。他是当代大学生的代表,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为了进一步弘扬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学风,激发广大学生关爱他人、奉献自己、回报社会的热情,营造我校和谐、协作的校园文化,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学习洪战辉精神,构建和谐美丽校园”活动。

    学院收集了媒体的有关报道,印制成小册子,下发给每个寝室,组织同学学习。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专题支部大会,在会上,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向洪战辉学习,学习他自强自立、勇于进取的坚韧品格;学习他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和战胜困难的顽强毅力;学习他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挫折不放弃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刻苦学习、严于律己、诚实质朴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高尚的思想品德。并要求学生党员把学习洪战辉精神与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结合起来,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周围同学共同学习实践洪战辉精神。学院也召开了学生干部主题讨论会,讨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洪战辉的何种精神,又应如何去学习这种精神。在讨论会中,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洪战辉同学将实现自身价值和关爱家人、服务社会统一起来,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崭新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他们要认真学习洪战辉的先进事迹,自强自立,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神圣责任。在同学们全面了解洪战辉的事迹后,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主题征文活动。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寒假即将来临,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全院学生中举办“学洪战辉精神,过有意义寒假”活动,要求同学在寒假期间,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的责任心、恒心和毅力。我们相信,通过对洪战辉精神的学习和实践,广大学生将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服务祖国、报效社会,承担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撰写:宋德军  信息员:陆健  编辑:陈维亚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