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感动你我,感动中国——纺织学院举办洪战辉同学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06-01-09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转动;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永恒……”伴随着这首歌,2005年,一个人的名字在一两个月内几乎传遍了整个中国,并深深的感动着所有人,他,就是湖南怀化学院学生洪战辉,一个11岁便开始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负起家庭重担,12年来克服种种困难,把一个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弃婴一手养大,与艰难困苦奋斗了十多年,吃尽了苦头却依然积极乐观向上的洪战辉。
    为了以洪战辉同学的感人事迹激励家庭困难的学生,1月5日下午1:30,大学生活动中心202室里,纺织学院辅办特举办了一次洪战辉先进事迹学习讨论会。
    活动以观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录象开始。录象真实地再现了洪战辉同学的生活片段。通过观看录象,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洪战辉同学的平凡和伟大,很多同学被洪战辉的事迹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精神洗礼。录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纺织0406班的王坚同学说:“洪战辉同学最让我感动的,是他的责任感,他在那么小的时候,就敢于承担起抚养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的责任,这是让我非常敬佩的。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但是,我没有洪战辉同学那样的勇气,在那种情况下,或许我会想到把妹妹送到好人家里,或送到孤儿院,所以,我觉得以后自己的责任感应该加强。”
    纺织0402班李乔同学表现得非常动情,她说:“我一直希望能在大学里通过自己的勤工俭学来挣学费,但是,却一直没有实现,所以自己一度非常自卑、失望,不过,看了洪战辉同学的事迹以后,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人的一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只要我们敢于直面挫折和失败,我们就一定能成功,洪战辉同学给了我力量,我相信,只要我努力追求,我一定能克服种种困难,一定会取得成功。” 
   “和洪战辉同学相比,我们做得远远不够,但洪战辉同学的事迹告诉我,只要自己积极、乐观,不放弃努力,我们就一定能成功。” 纺织0403班李书贤同学说。
纺贸032班蓝盈同学说“我觉得洪战辉同学是一个很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同学,是爱和责任心支撑着他走过艰苦的十多年。”……
    学生工作办公室分管勤工助学工作的严军老师出席了这次活动,严军老师给在座的学生讲解了洪战辉同学事迹的精神实质,鼓励在座的学生向洪战辉同学学习,克服困难,并提出了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看待困难,积极从事勤工助学活动,争取自强自立的希望。
    纺织学院辅办冉红卫老师说:洪战辉同学身上,有很多很多可以深深地感动和激励我们大学生的东西,用洪战辉同学作为榜样来引导和鼓励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状况不好的大学生,是非常有效的。所以,纺织学院辅办非常重视此次在大学生中开展洪战辉同学先进事迹的学习活动。为了举办这次活动,纺织学院辅办特地做了精心的准备,制作了专门的学习材料和视频录象。纺织学院辅办还制定了分类分批次在同学中组织进行学习洪战辉同学事迹的计划,这次,纺织学院学习洪战辉同学的活动已经在困难学生和党员同学中开展,很多同学都被洪战辉同学的事迹深深感动,并提交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下一阶段,纺织学院辅办将会在普通同学中开展洪战辉同学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纺织学院辅办
                              

撰写:周炳振  信息员:王永健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