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06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6-01-09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1月5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延安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王以刚、校党委副书记浦解明以及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出席,组织部部长施荣瑜主持会议。
    2005年,我校关工委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上海市科教委的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牢牢把握“树魂立根”的教育要求,坚持中央关工委提出“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注重实效、自觉奉献”的工作原则,积极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开设了51场讲座,设置了38个专题,参加的学生人数超过五千人次。
    关工委老同志有的从引导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出发、有的以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为主题、还有的以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内容,通过各个方面的精心策划并结合青年人的特点采取专题讲解、观看录像、采用了多媒体演示、讲座中座谈讨论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又有时代气息和教育意义的教学手段,用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感情,使学生们得到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教育以及深刻的党的理论知识的教育和熏陶。起到了其他教师无法取代的作用,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成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种有效途径。
    会上外语学院和研究生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方义老师作了2005年工作总结和2006年工作展望。党委副书记王以刚、浦解明也在总结发言中对老同志们“关爱下一代,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感谢老同志们一年来辛勤的付出,希望老同志们在健康长寿前提下,能继续发扬余热把关工委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结合,使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撰写:陈维亚  信息员:牟晋京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