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06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06-01-12发布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1月10、11、12日延安路校区办公室保卫处、后保处、基建处、设备处、学办、地铁物业部等单位组成安全工作检查组,分别对松江校区和延安路校区各学院、装修工地、地下室、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师之家等单位进行了放假前的安全检查,总的情况比较好,师生的安全意识牢固,专职管理人员责任心强,临近假期值班人员落实,安全措施比较到位,但在不同程度上也还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隐患:

    松江校区:
    一、第一食堂配电房及煤气总开关房堆放杂物,影响通行;
    二、二食堂配电房内堆放杂物,风机房堆放有易燃物品、随意使用消防水带、灭火器,用完后不报告不增配,员工通道被堵;
    三、生物所一楼装修吊顶电灯线部分未用套管、多余的包装纸箱未及时处理乱堆放;化工学院一楼走廊应急灯电源线被随意切断,有的单位还有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

    延安路校区:
    一、施工队在装修时,乱拉乱接电线、木工间乱扔废弃木屑,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抽烟;
    二、学生宿舍部分学生违章使用电水壶、电热毯、热得快、电加热器等;
    三、学生宿舍部分学生将电线绕在铁床上使用电器,宿舍脏、乱、差现象严重。

    以上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应该引起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一定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检查,加强管理,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搬迁的学院,要加强对化学物品管理和保管,落实责任人。寒假期间,部门需要进行装修的,各部门的相关责任人也要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监督和管理,装修过程中,需动用明火的,必须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施工。同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各部门要在放假前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的安全。


保 卫 处
2006年1月12日

撰写:杨其荣、徐解荣  信息员:陈翠英  编辑:chenweiya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