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支部举行特困生资助仪式

发布时间:2006-03-15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2月28日,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支部捐助特困生仪式在“外语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大学英语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包括英语0301班的谭黎丽,日语0401班的伍皎,日语0501班的魏巍和日语0502班的郭静在内的4名外语学院特困生获得资助。支部书记任再新老师亲自将400元捐款交到每个同学手中。

    特困生一直是我院领导关注的学生群体,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后,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先进性教育的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学英语支部向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资助特困生的倡议,得到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党员决定从每月的工资中捐款,设立爱心基金,本着“奉献爱心、帮助特困生早日成才”的精神,每年拿出一定金额,资助若干名贫困学生,以帮助他们完成本科四年学业,另外还有部分民主党派人士也加入到帮困的队伍中来。

    在资助仪式中,外语学院辅导员邓姗姗老师就贫困生家庭和学习情况及资助对象的选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支部书记任再新老师代表支部向特困生表达了问候,希望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不辜负亲人和老师的期望,同时,勉励他们要抛开思想包袱,安心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多次被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大学英语支部的党员李芝章老师回忆起自己当年的求学经历也是感慨万千,她鼓励同学们说:“20多年前,我也和很多同学一样,有着艰难的求学经历。由于我的父亲过世较早,家庭负担过重,我在洛阳师范学院求学的4年中也是靠助学金完成了大学寒窗生活,虽然家境贫寒,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而自卑,而是对未来充满着信心,我相信要靠知识来充实自己,知识能够改变命运。而且我更相信,在贫困生的背后,有无数双援助之手在温暖着我们。”

    特困生也十分激动地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更加努力,以最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和社会。谭黎丽同学说:“老师们给予的帮助代表了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这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激励,我们一定好好利用这些资助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有用人才,回报学校的关爱。”

    党员们也表示,对贫困学生的帮助除了捐款以外,还应该多关心每一个人的学习和成长,照顾他们的心理感受,从各方面提供锻炼他们的机会,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虽然每一位特困生深陷困境的原因大不相同,但是此时,他们都共同感受到了来自党员、学校、社会带给他们的温暖。此时,每个人的心都是相同的,每个同学都感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颗颗爱心和浓浓真情。   
 
                                                             (撰稿人:杨青)

撰写:杨青  信息员:何妮燕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