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 “八荣八耻”荣辱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06-03-16发布部门:团委
    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时提出了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校团委号召全校青年团员在近期集中开展学习“八荣八耻”的主题团日活动。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团员的爱党、爱国的思想理论教育,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爱校荣校”的精神。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要求我们进一步培养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团员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志愿者工作,树立回报社会、甘于奉献的思想和决心。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科学探索精神的培育,激发大学生的科学创新意识,指导大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业竞赛,营造“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要求我们进一步组织形式多样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紧密结合,培养东华学子的踏实勤奋的劳动意识。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要求我们进一步深入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培养广大学生树立集体主义观念,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要求我们进一步开展团员青年诚信教育,抵制学术造假,以科学研究严谨求实,品德行为求真务实来充分体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校训。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要求我们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明辨善恶美丑,旗帜鲜明地追求崇高人生境界,抵制反动低级趣味。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要求我们进一步鼓励青年团员参与国家西部计划,在实践中发扬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使大学生的思想得以熏陶、觉悟得以提高。
    目前正值我校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之际,开展“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主题团日活动,对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有着重要的意义。团支部开展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八荣八耻”的主题团日活动,必将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全面提升东华学子的综合素质。

撰写:黄静  信息员:任晓杰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