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和党校学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6-03-16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3月11日,纺织学院第三期党校学员和新入党的学生党员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共代表团驻上海办事处(周公馆)参观,这是1946年周恩来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地方。前楼展示的周恩来同志和其他中共领导人的办公、起居室,陈设非常简单,条件也很落后,但就这种艰苦的环境下,共产党人以坚韧的革命气节开辟解放新中国的道路。后楼的展厅共展出照片70余张,概括反映了1946年6月至1947年3月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在上海领导“办事处”积极宣传中共坚持和平、民主、政协决议,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

    在周恩来铜像前,同学们瞻仰伟人,敬献花篮。虽然当天伴有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仍坚持冒雨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重宣誓,铿锵的誓言字字句句铭刻在他们心中。

    此后,学生们又来到上海博物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民族文化和博大精深的文明遗产令到场同学油然而生爱国情感。大家在感叹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报效祖国。

    活动后,纺织学院党校以此为主题开展征文评选活动,学员纷纷投稿,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和奋发图强的决心。

撰写:刘雯纬  信息员:王永健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