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06年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服装论坛暨“长宁•东华时尚周”举行开幕式

发布时间:2006-03-17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2006年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服装论坛暨“长宁•东华时尚周”开幕式于3月17日在学校新教学大楼二楼演讲厅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明、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肖贵玉、我校校长徐明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继业、国际服装技术学院基金会(IFFTI)副主席大昭聪、上海市长宁区科委主任杜建英、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以刚、副校长陈田初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朱美芳主持。

    徐明稚校长致辞。他首先代表东华大学向光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海内外服装时尚界、教育界、企业界的同仁们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东华的关注和支持。徐明稚指出,在东华大学举办的“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服装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了,这项活动既使东华大学成为共享繁荣、展示特色、演绎海派时尚、孕育艺术先锋的舞台,同时也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徐明稚表示,东华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在五十余年的发展历史中形成了纺织服装的传统特色。我们的服装学院拥有国内唯一的服装设计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是中国大陆唯一参加享有盛誉的国际服装院校理事会的成员单位。我校服装教育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借助国际平台和资源加快中国服装教育的国际化步伐。学院与国际五大时尚之都的著名服装院校全部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学校先后与日本东京的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等五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培养研究生、本科生等合作交流的渠道,走出了一条具有东华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之路,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服装设计师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长宁区副区长陆继业发表讲话。他指出,由东华大学服装学院主要承办的国际服装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在全国乃至全球都产生了较大影响,为海内外服装界人士提供了交流思想、合作研究、共同发展的舞台,为繁荣和发展中国服装业及为中国服装业走向世界起到了推动作用。陆继业表示,营造一个推动服装产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发掘一个民族的主色调和品格,开掘一个城市潜在的文化内涵,创办对服饰文化理论、服饰科学技术研究的国际交流论坛,能不断为产业注入知识,加大服饰文化的传播力度和对时尚的引导力度。

    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肖贵玉、(IFFTI)副主席大昭聪也在会上分别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英国、日本、韩国、奥地利等国应邀参加“国际服装论坛”和“国服论坛”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东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YKK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施华洛世奇(Swarovski)、伊泰莲娜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领导和朋友。

撰写:彭这华  信息员:李凌燕  编辑:李凌燕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