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四届多国院校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6-03-20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2006“经纬•东华杯”第四届多国院校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暨颁奖典礼,18日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国际服装技术学院基金会副会长大沼聪先生,世界著名时装画大师、日本文化女子大学矢岛功教授,英国伦敦时装学院Colin Renfrew教授,英国德蒙福特学院时装与纺织品系主任Julie King教授,韩国启明大学服装学院李好定院长,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建辉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超德教授,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吴洪教授,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纺织服装商会吴晓燕秘书长出任决赛评委。东华大学朱美芳副校长,服装学院李柯玲院长等出席典礼。

    动感的节奏、缤纷的服饰、出色的创意、投入的观众,共同构成了这场视觉的盛宴。从近四百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这32幅作品在色彩、造型和元素的运用方面不仅各具特色,而且很好地呈现出了与时代紧密贴合的特点——民族、地域的风俗特色明朗突显,陈逸飞、卓别林等艺术大师的形象风格清晰可见;通过多媒体设备的同步播放,制作精良的参赛作品效果图配合着舞台场景的变化,不仅渲染了现场气氛,更为各组作品做了恰当的解读。很多作品在展示时得到了现场观众良好的呼应,不时出现的互动与回应炽热了整个现场气氛。经过精彩的表现、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确定排名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柯玲、总支书记徐莲珍,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系主任吴洪为分获最具创意奖、最佳面料应用奖和最佳技术创新奖的7号匡宁(东华大学)、34号阎琳(苏州大学)、22号Nada van Dalen(Willem de Kooning Academie, Rotterdam)颁奖;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渭源,韩国启明大学李好定校长,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李超德副院长为获得铜奖的7号匡宁、27号屈萍(东华大学)、18号沈丹(上海装苑文化服装学校)颁奖;东华大学朱美芳副校长、中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吴晓燕秘书长为银奖获得者22号Nada van Dalen和33号杨滨帆(苏州大学)颁奖;最后,由国际服装技术学院基金会副会长大沼聪先生为9号Jolie Chan(Kwantlen University College)颁发了金奖。据悉,金奖选手将获得由米兰欧洲设计学院提供的免费一年赴欧洲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



撰写:程洁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陈维亚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