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知两会,谈体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06-03-22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06年3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02级第五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知两会,谈体会”的组织生活会。与以往的组织生活会有所差别,为了激发更多青年学生学习两会的热情,支委会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中特别邀请了学院四个班级的团员代表,以学习讨论的形式展现广大党团员青年对于两会的密切关注。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之前,广大党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两会的各项内容以及会议精神。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就今年的两会热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特别是同学们不仅畅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还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己家乡的特殊情况以及平时对社会许多热点问题的分析,不断拓展讨论的内容。支部党员司会东同学就结合家乡河南的煤炭发展现状,深情并茂的阐述了自己对于煤制改革的认识;党员黄劭意同学则聚焦当前的农村医疗、城镇医疗体制改革以及高等教育和区域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有深度的见解。团员祝继同学认为我们所有的时代青年都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党的领导,相信我们祖国的繁荣发展。同时,对于今年两会提出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党团员青年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普遍感觉到,虽然在当前就业中大学生对于城市和职业的选择存在不平衡的现象,但不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用多样的方式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推动国家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同时,党支部书记莎日娜同学发言中提出的国家经济发展的两个“拐杖”以及新的“三座大山”,也让在座的党团员感到我们青年肩负的责任是非常重大的,国家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所有青年学子的不懈努力。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对“两会”的讨论,广大党团员青年既深刻了解了“两会”的内容,同时也在相互的交流中,以大学生特有的敏锐眼光,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两会”精神的深入理解,真正反映了青年眼中的“两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更多的开展这样的主题讨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同时,同学们感到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本科毕业生,要把学习讨论的热情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更好的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党团员青年应有的贡献。

撰写:莎日娜  信息员:黄晓虎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