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让青春为党旗添风采——记纺织05硕第一党支部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06-03-31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支部建设和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结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院党总支本学期提出的相关工作思路和措施, 3月28日中午,纺织05硕第一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2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组织生活。

    本次活动的内容分“十个一”活动之谈读书体会和“十个一”活动之特色活动两部分。谈读书体会部分主要有陈锐同学的谈“Times周刊上的中国封面人物” ,介绍了从民国时期到当代中国领导人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形象,以及他们认为的这些伟人为祖国及世界所做出的贡献;于光军同学的谈“两会体会”,为同学们展现了国家的政治经济新动态,进一步增加了党员对国家大事认识;戈强胜同学谈“人生楷模--周恩来”,以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业绩以及他的处事态度为题材,从周总理的青年时代一直介绍到文革时期他的老年时代,中间穿插了很多国内外领导人对周总理的评价,真实地再现了伟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一生。同学们为周总理宽广的胸襟、高昂的革命热情以及智慧的头脑感动了,纷纷赞叹:真不愧为中国人的骄傲、为我们的人生楷模!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我们支部的特色活动,首先党支书王远焕同学现场为同学们表演了口琴独奏《十五的月亮》,在欣赏的同时同学们不禁怀念起为祖国守卫边疆的解放军同志。杜宇鹏等八位同学组合诵唱了革命诗歌《七子之歌》,表达了祖国要求统一、人民要求和平的愿望。这次活动虽时间不长,但由于活动内容的新鲜、有特色,贴合研究生党员同学的心声与实际情感,大家反响强烈,活动举办十分成功。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起到了自我教育和教育他人的重要作用。

撰写:于燕  信息员:王永健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