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举行“本科生就业前景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2006-04-05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大学生就业问题已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为使学生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调整心态,更好地迎接挑战,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特地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哲宇老师向管院三年级学生作就业指导与分析。
   讲座定于3月28日晚6:30,但6点就已有不少同学早早地等在了会场,可见同学对未来就业情况的关切程度。

    韩老师的讲座主要就管院各个专业的就业情况、企业招聘的要求、考研及留学等 方面展开:

    首先,韩老师结合近几年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各专业的优劣势,就业方向以及薪资情况等。让同学能进一步明确今后的专业学习重点和方向。

    然后,韩老师又根据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自身的“硬条件”,除两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外,学生还应该注重自己的英语能力和计算机技能。英语6级应该作为基础目标,还可以参加一些如中高级口译之类的证书考试;计算机方面必须熟悉office软件,同时还可根据本专业特点参加用友、Oracl等专业认证。
    二、提高“软条件”。招聘过程中的学生的综合素质很重要,包括文字、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基本礼仪等。学生应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培养这些综合素质。韩老师用几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对毕业生适用的一句话“到企业做事,首先应学会怎样做人”。

    同时,韩老师指出实习和就业宜早不宜迟。应尽早地适应社会,通过实习了解社会发展现状,发现自身的不足,再回到学校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实习中遇到的挫折其实是就业前的一次很好的模拟,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就业时,同学应提前做好各方面对的准备,抓住高峰期,注意收集各方面的招聘信息,调整好心态,积极去面对职场的竞争。

    在谈到考研和留学的问题上,韩老师指出管院每年考研成功率较低的原因在于基础不扎实和定位不准。他建议同学不要盲目的去考研,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的学习基础、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等综合因素考虑。

    这次讲座给三年级同学明确了学习的方向,让同学能更合理的利用在校时间,为今后的个人发展作好准备。

撰写:贺依群  信息员:谢旭红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