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学院开展“大学生的八荣八耻”主题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06-04-07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让何以为荣、何以为耻的正确观念在大学生中深入人心,计算机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大学生的八荣八耻”主题征集活动,面向全院同学征集大学生眼中的荣和耻,在同学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本次主题征集活动是以我学院前期举办的“八荣八耻”主题讨论会为基础,结合当前我校正在开展的学风建设主题活动,通过广泛听取学院学生意见以及下发征集表等形式,引导广大同学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与日常的学习生活紧密联系,用大学生独特的视角,总结概括出“大学生的八荣八耻”。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征集活动,并将自己对于学习生活的各种体会用最精炼的语言进行概括,同时,学院的团干部又对同学们的意见进行了总结和归纳,提出了“大学生的八荣八耻”,并号召广大同学以此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下是此次征集活动总结出的“大学生的八荣八耻”的详细内容:
 
以尊师重教为荣,以藐视学术为耻。
以勤奋好学为荣,以松散怠慢为耻;
以自主创新为荣,以墨受陈规为耻;
以乐观向上为荣,以消极悲观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舞弊作假为耻;
以无私奉献为荣,以自私自利为耻;
以团结友爱为荣,以自私自立为耻;
以自信自爱为荣,以自暴自弃为耻。

撰写:莎日娜  信息员:黄晓虎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