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五届全国“挑战杯”暨第四届上海“张江高科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东华大学决赛答辩成绩揭晓

发布时间:2006-04-14发布部门:团委
           
    第五届“挑战杯”(中国)暨第四届“张江高科杯”(上海)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东华大学决赛答辩4月13日下午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田初、党委副书记浦解明及研究生部、教务处及团委的老师出席了答辩会。校团委邀请了上海市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爱国先生、团市委学校部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负责人以及我校管理学院、材料学院的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本次创业计划大赛共收集参赛作品65件,其中产品类作品39件,服务类作品26件;研究生参与本届竞赛的同学有122人,本科生为204人。经过前期的遴选,共有17件作品参与答辩。

    在听取了校团委关于本次比赛的组织情况汇报后,浦解明副书记宣读了进入答辩的17件作品的名单,陈田初副校长为答辩讲话,他讲到:“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用15年左右的时间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任重道远。要实现这个目标,高校责无旁贷,大学生重任在肩。建设创新型国家对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学生参与创业是新形势下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包含创新的元素,彰显创新的旗帜,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抓住这个良好的机会,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科学的态度投入到新的赛事中去,赛出东华的水平,赛出东华的风貌!”副校长陈田初、党委副书记浦解明以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林文伟老师还为东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荣誉指导教师顾庆良、李俊和韩哲宇老师颁发了聘书。

    答辩会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各团队精神抖擞,振振有词,机智勇敢,展现了东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6个多小时的精彩答辩,最后创业作品“‘Dy Natural’大自然天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等10件作品(详见附件)获得前10名,并将报送至第四届“张江高科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请获得前10名的参赛团队依照附件中创业计划书评分细则对创业计划书进行最终修改,并于本周六24点前将作品电子版发至tuanwei@dhu.edu.cn。)


附件1:答辩成绩
附件2:创业计划书评分细则

撰写:张亚玲  信息员:张亚玲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