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组织召开2006年女教授联谊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6-07-02发布部门:宣传部
   

 
   6月30日下午至7月1日,我校女教授联谊会成员赴苏州召开2006年工作研讨会,来自各学院及机关部处近60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女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30日下午,女教授一行在会长张祖芳和秘书长王丰祺的带领下,风尘仆仆赶往苏州。当晚,在女教授联谊会理事李光教授的主持下,女教授们聚集一堂,交流思想、学习经验。来自教学科研第一线的万燕老师和来自机关的张美芬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怎样发挥女教授在教学科研工作当中的作用》和《机关女教授的育人经》的交流发言。她们表示,面对事业和家庭,女性有着更多的苦水和艰辛,因为“我们是一手牵着学生,一手牵着爱人和孩子”。为此女教授们更应该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只要大家都尽职尽责,身体力行,正确处理事业和家庭的关系,相信女性一定能撑起半边天。李光向大会介绍了几名刚加入组织的新会员,党委宣传部李凌燕老师代表新会员表示将在姐妹们的指导下,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学识水平,为东华的女大学生工作,为东华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女教授联谊会增光添彩。会长张祖芳作总结发言,她向为女教授联谊会辛勤工作的老师以及一直以来支持女教授联谊会发展的各学院、部门党政领导表示感谢,并鼓励女教授们牢记 “凝聚、务实、奉献、奋进”的会训,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学校的发展目标,为女大学生的成长及学校的教书育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之后,女教授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来自机关的孙艳和体育部的楼小娟老师教起了大家保健塑身常识和韵律操,大家边学习边操练,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服装学院的张祖芳老师则为大家带来《手工编织——巧手点缀你的生活》,女教授们拿起了久违的针线,穿针引线,只为把生活装点得更加绚烂多姿。外语学院的林美玟老师则现场教起了英语,把这个SPECIAL的女性群体装点得更加ATTRACTIVE。

    研讨之余,女教授一行又先后来到苏州盘门风景区、枫桥风景区和龙池风景区。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把女教授们连日来的疲劳和辛苦一扫而光;老牛、深龟、中华图腾,更是引起女教授们对历史、人生的无限思考和遐想;古运河、古桥、古寺、古镇、古观,让女教授们再次领略月落乌啼、江枫渔火的清雅恬淡;青山绿水、荷韵渔清,让女教授们从中体会到与大自然的相近相容并因此而流连忘返。虽然是烈日当空,女教授们却是一路欢笑一路歌,在夏日炎炎中尽情挥洒着对事业的执著和对生活的热爱。

    据了解,我校女教授联谊会成立于1996年,是由校妇委组织和管理的高知女性团体,她们定期举办活动,交流工作、生活经验,同时通过咨询、讲座等活动形式,解决女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碰到的各种问题,为女生营造了一个值得信赖的心灵港湾。在回程车上,女教授们通过问卷调查决定在今后三年中,分期开设手工编制、形体塑身、妇女保健、育儿常识、英语会话等课程。会长张祖芳还表示,除做好女大学生工作外,女教授联谊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地关注青年女教师的成长,让更多的女性为生活的精彩而喝彩!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