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隆重召开第十七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暨2005年度学生工作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06-07-05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7月4日,东华大学第十七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暨学生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松江校区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薛有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楚武,党委副书记王以刚、浦解明,副校长朱世根、陈田初以及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学院正、副党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浦解明副书记主持。
     党委书记薛有义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长期以来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对获得表彰的集体、个人及优秀论文的获奖者表示祝贺。薛书记回顾和总结了我校思政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成绩面前应该居安思危,认清新形势下所面临的任务和差距,并对我校思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坚持“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教育方针,进行全员育人;二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德育工作队伍,既是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保障,也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石;三要创造发挥党团组织和大学生党员在党建中的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和途径的创新;五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渗入到为学生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中去,建立“紧急援助”工作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楚武宣布获奖名单。本届年会共评出《学分制下大学生班级人际关系调查研究报告》等优秀论文三十篇、表彰机械学院等先进集体3个,沈洁等先进个人三十二名。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研究会秘书长王克斌发布了下一届思政年会研究课题。会议还听取了学办副主任刘淑慧作的我校第十七届思想理论教育研究会年会工作报告,介绍了本届年会获奖论文的评审情况,及学生工作一年的简要回顾,指出本届年会获奖论文论题新颖,切题实际合理,表彰的集体与个人工作突出,成绩斐然。
    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红英、人文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沈洁和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希文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获奖者作了交流发言。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沙国华作了题为《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的发言。
   会后,《思想理论教育》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孟德秋女士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作了专题报告。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