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纺织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质量评估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06-07-0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根据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工程硕士学位培养工作进行评估的要求,以天津工业大学黄故教授为组长、江南大学高卫东教授为副组长的评估小组一行八人于2006年7月4—6日对东华大学纺织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质量进行了检查评估。

    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培养组成员房鼎业教授、东华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部主任张家钰教授、纺织学院院长王璐教授、总支书记崔运花、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协作组纺织领域组长晏雄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具有纺织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招生资格的纺织高校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评估小组听取了由纺织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李炜所做的自评报告;实地考察了东华大学纺织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基地,查阅了工程硕士培养过程的有关文件,并调阅了部分工程硕士论文。评估专家一致认为东华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工作具有健全的管理制度、管理机构和人员队伍;结合行业特色开展招生工作;专业考试环节严格、规范;培养方案符合国家对工程硕士培养的要求;规章制度完善;学位授予过程管理规范;实行学位论文盲审制度;成立学校自查和评估工作组,定期开展评估和自查;选派优质师资从事教学和指导工作,为我国纺织行业培养工程技术人员做出了贡献。专家组给出了94.4的高分。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