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评建工作]——材料学院隆重召开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暨学院中层干部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6-07-15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13日,材料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暨学院中层干部学习研讨会在材料大楼522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以刚、副校长陈田初、副校长朱美芳、组织部部长施荣瑜、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林文伟、校友会副会长吉启华、研究生部副主任舒慧生应邀出席会议。材料学院中层干部和部分骨干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部分,上午的会议围绕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展开,下午主要进行了中层干部的学习研讨。


    会议由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顾莉琴主持。材料学院院长陈大俊介绍了学院本科评建工作进展情况,他从5月预评中发现的问题出发,对问题逐个进行分析,并重点介绍了改进问题的做法和取得的效果。随后王宏志老师和吕永根老师介绍了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与工程和复合材料与工程两个新专业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课程体系的改革等。材料学院副院长杨庆介绍了学院近期“迎评创优”工作情况,他从毕业论文、就业情况、考试考卷情况、实验条件改善情况等几个大方面重点介绍了材料学院的迎评创优工作,客观地评价了在评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问题解决的方法。

    校长在讲话中对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材料学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材料学院在评建工作中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更好地改进学院的各项工作。组织部长施荣瑜也肯定材料学院的这次研讨会把务虚与务实结合了起来,把会议与评建及我们的日常工作结合了起来。


    下午的中层干部学习研讨会由材料学院总支副书记戴蓉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聆听了上海市委党校陈尤文教授做的题为《领导素质与方法》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领导的主体、理念和方式等内容,提出“管理是技术,领导是艺术”的理念。听了陈教授的报告,在座的教师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领导理论的学习,在科学的领导和管理下取得更大的进步。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顾莉琴组织与会干部和辅导员重点学习了“八荣八耻”与师德建设等资料。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师德是做一名教师的底线,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知荣明耻”,切实关心学生成长,关心学校的发展,在这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中,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以刚同志讲话。他指出,干部和骨干教师要多关心教育发展的形势,并结合材料学院的实际,在学校发展、学院建设和防腐拒变中发挥表率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