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环境学院赴湖南开展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6-07-25发布部门:宣传部
    7月20日,我校环境学院社会实践团一行13人在党总支书记袁孟红的带领下,来到湖南省娄底新化县天门乡天门中学开展支教等系列活动。21日早上7:00,支教团的11名学生,分成两组,分别由党总支书记袁孟红和指导老师资雪琴带队,走访了胡平贞、易珏、曾立满、罗淋等十位天门中学特困生,并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土刘唐宗的遗孀曾立珍和对越还击战中牺牲的烈土家属肖元海。与此同时,实践团分别以学院及学院“水滴工程”社团的名义向当地五保户、革命烈士家属及单亲的特困生捐款,并表示要与他们建立长期联系,对他们进行长期支助。

    7月23日上午10:00,由我校环境学院主办,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新化县县团委和天门乡教育办协办的“知识灌热土,真情系山区”爱心义演在天门中学的操场上举行。新化县委领导、天门乡政府领导、天门乡教育办领导、新化在线网工作人员及新化著名民间社团“七野俱乐部”的朋友们出席了义演活动。数以百计热情淳朴的天门乡民观看了义演。

    没有华丽的包装,没有耀眼的明星,只有支教的大学生们和天门的中学生们饱含深情的表演,诠释出了他们发自内心的感动。学生合唱《爱,因为在心中》拉开了活动帷幕,师生共同表演的手语《感恩的心》将义演推向第一轮高潮;朗诵《乡村教师》以及初三学生们表演的小品《老师,别走》让大家感受到,在这山沟里,一个教师的价值!贫困学生胡平贞催人泪下的演讲,向我们诉说了一个年仅十四岁的小女孩承担的生活重担,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将义演推向新的高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袁孟红老师首先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代表我校环境学院“水滴工程”捐出现金五百元,并且表示将与其建立长期联系,来到现场的领导,老师和嘉宾也纷纷向贫困学生伸出了援助之手。出席义演的新化在线网和七野俱乐部的成员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壮志在飞翔》,用歌声激励着孩子们要因理想而拼搏。整台节目就在这样的一个个高潮中接近尾声,在同一首歌明快的旋律中所有的人都走上舞台,唱出心中的同一首歌,唱出心中同样的梦想!

    本次义演取得了圆满成功。共收捐款4500元,促成三个贫困学生与两家单位结对,解决了三位贫困学生的学费问题,与此同时,天门乡领导表示:“以后要更加关心家庭贫困的孩子,尽最大的努力给贫困学生们以帮助。”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