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学院学生赴浙江奉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6-07-31发布部门:宣传部
   


   


    7月15日至7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八名师生奔赴浙江奉化滕头村,开展了以“立足新时代,科技服务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在短短六天的实践活动中,聆听了滕头村党委的介绍,与村老年协会和老党员开展主题座谈,走访了部分村民,对滕头村的自然人文环境、社会经济情况以及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同学们深入滕头工业园区进行实地参观和走访,通过与企业家交流、参观流水线以及听取工厂员工的介绍,同学们感受到滕头村工业的快速发展和勃勃生机。此外,同学们还深入滕头村小学参与教学实践,在实践中了解了滕头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实践结束之前,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与当地村党委共同组织了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同学们纷纷结合滕头村学习和调研的心得,向村党委提出了滕头村建设的合理化建议。包国烨同学希望滕头村小学英语教学更加注重基础,为今后学生的深入学习做好准备;奚杰同学结合参观工业园区的感受,希望当地村政府在工业发展进程中,对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重点鼓励和扶植,走高科技之路,调整劳动密集型工业在发展中的比重,实现长足的发展;李珍同学希望滕头村建立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让从腾头走出去的大学生回本村作贡献。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获得了滕头村党委的一致好评。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