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劳动报:百余教师校园周边买房获资助

发布时间:2007-01-10发布部门:宣传部
    以前,一过下午4时30分,东华大学松江校区的很多教师办公室就冷清了,因为教职工都要赶乘4时30分的班车回市区的家。搭班车只要50分钟就可以到市区,如果错过,乘公交车则要花近2个小时。但现在,教职工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中。因为东华大学党政工通过出台青年教工购房特殊资助办法,先后资助了百余名青年教师在校园周边购房。同时,还建造了“教工之家”供教职工临时免费借住。

  近年来,该校的办学重心转移到了松江新校区,教职工的许多时间不得不耗在交通上,给教学和科研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不少教职工一到下班时间就不得不跟班车走。该校工会经过历时一个月的调查,写出了《教职工购房意向调查》,递交给学校党政,校党政领导此时也正在对这个问题进行统筹考虑。经过研究,学校决定合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出台了《青年教职工购房特殊资助办法(试行)》,规定35岁以下青年教师购买松江新城区内的商品住宅,每人给予学校货币化
分房外的特殊资助费4万元。
   
    同时,工会注意收集学校周边楼盘的信息,组织了5次实地看房活动,共有700多名教职工参加。目前,得到资助的112名青年教师解决了住房问题。此外,为了让教师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教学科研工作,学校在校园里建造了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教师之家”,共有185套住房,每间房16平方米,内有电话、电视机、电脑接口等工作和休息设备,免费提供给教职工临时住宿。上海市优秀教师、理学院副教授陈孩未老师每周两晚给学生辅导答疑,经常要到晚上10时才结束,他可凭“校园一卡通”到“教师之家”免费住宿,第二天一早又可早早来到教室。据了解,现在平均每天有130位教师住宿“教师之家”。
                 (劳动报1月10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