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华网上海频道:上海:智障人士走上T型台

发布时间:2007-03-28发布部门:宣传部
    他们曾经很自卑,但今天他们拉着模特的手,昂首面对台下观众,毫不怯场。26日,上海10位智障人士走上东华大学时装表演的T型台,向人们展示自己的自信。 

    这是2007年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走近特奥、支持特奥"的专场演出,这些特殊的表演者全部来自上海卢湾区辅读学校。 

    "这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还是和模特一起。我心里很紧张,也很兴奋。"19岁的曾祺磊说。患有重度智障的他,一字一句地说着话,特别慢,但一脸认真。顿了一顿,他又补充说:"我要表现出特奥运动员的风采!" 

    10位智障人士在台上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不时叫好、鼓掌。一位家长得意地指着正在台上表演的一名女生告诉记者:"这是我的孩子。" 

    另一位学生陆游在和模特一起走台之前,还和他的女同学包嘉慧一起,为观众献上一段拉丁舞表演,专业、动感的舞姿让人惊叹不已。东华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一位女生说:"听说许多智障人士在某一方面往往有突出的才华,今天我见识到了。" 

    卢湾区辅读学校的校长何金娣说,目前学校有170多名智障学生,学校每个月都要为他们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培养他们的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 

    今年10月,上海将迎来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届时,来自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特奥运动员及教练将前来参赛,他们将迎来一个更大的展示自信与能力的舞台。
(2007年3月27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