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经济网:高等学府关注特奥 参与特奥 走近特奥

发布时间:2007-03-28发布部门:宣传部
    3月26日在东华大学逸夫楼,随着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焦扬与中央电视台记者张萌一起鼠标轻点,“你行,我也行”的音乐声响起,银幕上亮出“我们共同关注,携手特奥盛会”的字样,中外记者报名采访特殊奥运会工作正式启动。由2007年世界特奥会执委会、东华大学、卢湾区委共同举办的“残健同行 携手春天”—2007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走近特奥、支持特奥”专场演出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灯光璀璨的T形秀场,不同风格的服饰在东华大学模特们的身上竞展风姿,或柔美清纯、或粗犷不羁、或简约干练、或性感神秘,伴随着或激越、或清扬的音乐,模特们在场上营造出美仑美奂的场景,令场下的每个观众目不暇接。来自卢湾辅读学校孩子的拉丁舞表演激起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10名智障孩子在T台上与东华的模特们一起走起了猫步摆起了POSE。一些观众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说:“原来只在电视里才见过的时装秀,今天我终于在现场看到啦,要感谢特奥执委会和组织这次演出的东华大学师生”

    今年10月份,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将在上海举行,这是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首次进入亚洲、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届时以“平等、接受、包容”为宗旨的特奥精神将为广大市民所熟知。东华大学在2007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东华长宁时尚周”之机举行“走近特奥、支持特奥”专场演出,表达了高等学府关注、参与特奥运动,共同为特奥运动员的勇气和成就喝彩的心愿,也向社会展示了自身在服装教育领域的水准和地位。东华教师在培养学生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实验,充分强调学生设计原创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让学生从多元文化中去寻找设计灵感。毫不夸张地说,台上演绎的学生们的原创设计的服装和首饰作品给所有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业内人士感受到上海年轻的本土服装设计师厚积薄发的力量。整场演出结束,国际特奥会副主席皮特?威勒(Peter Wheeler)先生激动地在留言本上写下了这么一段话:“What's a Wonderful Event!-beautiful and creature designs、jewelry and most important,the event demonstrated the joy of your students with our athletes.”(2007年03月27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