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三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学术会议(ICAFPM 2007)隆重闭幕

发布时间:2007-10-17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经过三天的学术讨论和交流,10月17日下午,第三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学术会议(ICAFPM 2007)在我校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闭幕。

   本次会议由周其凤院士担任主席,同时邀请了50位本领域国际国内知名人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共有350余名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和一些企业界的代表参会。大会进行了10场主题报告,主要涉及以下五个主题:聚合物成形加工理论及工程;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功能与智能纤维和膜材料;绿色聚合物纤维和膜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纤维和薄膜;技术与发展论坛。会议收到了三百二十余篇论文。

   此次学术会议在国内外学术界和企业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成为纤维及聚合物材料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会议。

    三天的盛会是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方针以及“促进先进纤维及相关材料领域的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宗旨的一次具体体现。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筹建以来,始终坚持以“开放、流动、联合、竞争”八字方针为指导,以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纤维材料研究基地为目标,凝练学科方向,汇聚科研人才,严格规范管理,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实验室注重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访问讲学、合作科研、举办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相互派遣访问学者等。全方位的开放活动,活跃了学术气氛,进一步增强了学科交流与合作。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旨在为国内外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平台,以达到交流思想、结交朋友、共同探讨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未来发展方向,促进先进纤维及相关材料领域的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的目的。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大俊教授主持闭幕式,东华大学副校长朱美芳教授出席了闭幕式并致词,她说:“我们举办这次国际学术会议的初衷在于为纤维和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学者专家、企业界、学术领域和产业领域开展合作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大的平台,会议的举行增进了各方的友谊,加强了各方的合作,在大会结束之际,我可以说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朱美芳教授在致词中还对所有与会的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参与表示感谢,对企业界的支持表示感谢。

撰写:刘 芳  信息员:刘娜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