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三届先进纤维及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各分会场学术交流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07-10-17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金秋十月,迎来了我们翘首以盼的第三届先进纤维及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也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诸位专家学者,大家齐聚一堂,共襄这场盛举。
   
   会议在东华大学朱美芳副校长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各界专家代表在大会上相继报告,大家都对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给予了美好的祝愿。
   
   本届国际会议除在图文信息中心设有主会场外,另安排了五个分会场,分别围绕聚合物成型加工理论及工程、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功能与智能纤维和膜材料、绿色聚合物纤维和膜材料、及纳米复合材料、纤维和薄膜等五个主题开展讨论交流。与会的有来自美国、德国、印度、伊朗、新加坡、中国等多个国家的代表,在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使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感受到了“学术无国界”。
   
   在“功能与智能纤维膜材料”分会场内,首先是由来自德国的Dirk KUCKLING先生就智能水凝胶的制备向大家做了介绍,他深入浅出地讲解及精美的PPT引起了在场不少听众的兴趣。在提问时,台上台下更是积极互动,为整场会议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紧接着做报告的是来自中国华东理工大学的赵丹丹同学,略带些许紧张的她向大家介绍了通过原位聚合制备经聚苯胺涂敷的导电纤维的一系列方法。来自印度的Kushal SEN先生就导电纤维的发展及其特性谈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报告中,他由实验联系到了科研精神,他认为每个人都有极限,但不能因这些极限的存在而放弃了对所有事物的追求,人生如此,做科研亦如此,科研的创新在于人类不断地向极限挑战。此外,东华本校也有不少学生参加了这次分会报告,展示了自己所从事的科研最前沿的一些工作成果,尽显东华学子的风采。
   
   其他几处分会场也是座无虚席。“聚合物成型加工理论及工程”会场不仅场内气氛活跃,休息间歇学者、专家们也不忘与学生们亲切交流,探讨学术思想。“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会场内提问十分踊跃,报告者与听众频繁互动,场面热闹。“绿色聚合物纤维和膜材料”和“纳米复合材料、纤维和薄膜” 会场内更是讨论得如火如荼,早已沉浸在学术浓郁的氛围中了。分会报告为中外学者提供了一个广泛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所有与会者在轻松愉快地相互学习中度过了一个美丽的下午。

撰写:应莹  信息员:刘娜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