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07年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学术会议各分会场学术气氛活跃

发布时间:2007-10-17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期三天的2007年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学术会议即将落下帷幕。在这短短三天的会议中,各国学者借助东华大学这个平台,交流思想、结交朋友、共同探讨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未来发展方向,不仅达到了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这次会议的目的,更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效。

    会议虽将结束,与会者的热情却在不断高涨。在这最后一天的企业论坛会场内,报告者们依旧是激情洋溢,慷慨激昂。各个分会场内的学术气氛也仍在不断升温,围绕聚合物成型加工理论及工程、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功能与智能纤维和膜材料、绿色聚合物纤维和膜材料、及纳米复合材料、纤维和薄膜等五个主题的报告还在继续,学术交流从未停止。

    “纳米复合材料、纤维和薄膜”会场内依旧是气氛活跃,提问踊跃。东华本校的朱姝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PA6/MMT纳米复合材料中通过形成层状珠体来增强其力学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引起不少与会者的兴趣,朱同学从容淡定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每个问题,还就某些问题作了适当补充,展示东华学子严谨认真地科研态度。“功能与智能纤维和膜材料”会场内,来自澳大利亚RMIT大学的Fugen DAVER教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无定型PEEK薄膜伸缩光学行为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对与会专家们提出的某些疑问也是耐心作了解释,她态度谦和,尽显大师风范。“聚合物成型加工理论及工程”会场内来自日本熊本大学的Hironori MORI教授向大家列举了采用共调聚合物型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作为染色分散剂后材料结构性能发生变化的诸多因素,MORI教授形象生动地描述使在场的听众都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每个分会场都有其独特的闪光点,分会场高涨的学术氛围不仅感染了与会的每个人,也在材料大楼乃至整个东华校园弥漫开。

    17日上午12:00左右,各分会场报告陆续结束,学者们却都意犹未尽,纷纷驻足在会场内,争取这短暂的时间与各方代表多作交流。这次分会报告的圆满结束使专家学者们更期待2009年的再次相聚。

撰写:应莹  信息员:刘娜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