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07年学生骨干培养汇报交流会暨第六届“华英苑”结业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7-10-24发布部门:团委
    2007年10月23日下午,松江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的气氛异常热烈,东华大学2007年学生骨干培养汇报交流会暨第六届“华英苑”结业仪式正在隆重地进行。出席会议的有支持东华大学学生骨干培养的校外企业家上海福沁卧室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介林、校友会秘书长吉启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岑洁、校团委书记任晓杰和校团委副书记叶晓燕以及东华大学“华英苑”和上海市“选苗育苗”工程的学生骨干们。

    校团委书记任晓杰老师首先对东华大学学生骨干培养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宣布第六届“华英苑”结业。东华大学主要以“华英苑”、“选苗育苗”工程等为载体,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同时充分发挥学生会、社团、党校、团校等各级学生组织对学生干部的锻炼作用。结合大学生的特点,以知识传授和实践并重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活动,对学生的德、智、体、育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塑造。

    会上还为第六届“华英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化工学院王颖同学和纺织学院的丛厚阳同学分别代表“华英苑”学员和“选苗育苗”培养对象作了交流发言,精彩的发言博得会场阵阵掌声。

    任晓杰老师为关爱大学生成才的上海福沁卧室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介林先生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为东华大学“华英苑”校外辅导员,从而进一步依托校内外丰富的人才资源和丰厚的人文素养环境,加强对学生骨干的培养。施介林先生在致辞中,用鲜活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德育素质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岑洁老师讲话,她强调人才培养要正确处理大众教育和精英教育的关系,要培养一批青年骨干肩负起国家与社会的责任。而学生骨干要正确处理做人与求学的关系,做人的最高基础是求学,求学的最高目标是做人。她还希望青年学子注重人文科学、慎重选择知识、坚持可持续学习、加强沟通、在实践中服务人民、贡献社会!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李宁蔚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