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召开用人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10-25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24日下午3点半,继学校2008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会结束之后,信息学院在2号学院楼624召开了16家用人单位座谈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庆堂、信息学院院长方建安、副院长仇润鹤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严钧主持。

    座谈会上,方建安院长向各位单位人事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课程改革、学生创新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很多用人单位反馈了信息学院历届毕业生在他们单位工作的表现,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真诚的建议,包括就业形势、应届毕业生应聘技巧、学生培养模式等,对帮助学院了解市场需求,完善教学改革,积极促进就业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参会的2008届毕业生也与用人单位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西比爱斯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支部书记姚伟东先生对信息学院毕业生给予了很大的评价,他说,公司里面每年都招不少信息学院毕业生,他们总体印象是:一是工作认真;二是有务实的精神;三是创新能力强。

    上海市航天局人力资源部徐部长在谈到人才培养的问题时说,“学校应该为企业做些什么呢?一,帮企业培养人才;二,帮企业甄别人才。一个人才要具备很好的心态,这方面就需要学校开一些心理课程,正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现在很多学生没有正确的认识自己,在进入企业之后才做自我测评和自我了解,这就影响着毕业生不能从一开始就顺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所以学校在培养人才过程中也要甄别人才。”

    上海对外服务公司对公司真正需要的人才作了解释。他说,公司需要的人才不仅仅要专业知识扎实,而且要全面发展,要在心理素质、品格上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能够适应和谐社会发展的要求。同时他也指出,现在的学生立志不立强,毕业之后走出校门不能适应社会,不懂得与人沟通和交流。

    凯讯通信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贺萍则就学生面试技巧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她说,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突出自己的特点。切忌长篇大论,重点要讲你与他人之间有什么不同。在面试的时候最好能明白你为什么选择这个公司,你能运用你的专业知识在这个公司能做些什么。

    针对各用人单位领导提出来的宝贵意见,出席座谈会的学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和各用人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健康体魄和良好心理的优秀人才。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不少单位在第二天就发回了招聘信息。

撰写:胡国英  信息员:王永林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