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浪网转:中日共同开发水溶性纺粘法非织造布

发布时间:2007-10-25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本报讯日前,东华大学、绍兴耀龙纺粘科技公司和日本可乐丽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开发水溶性纺粘法非织造布。据介绍,用一种名为Excevaltm 的可溶性树脂与聚丙烯PP(或PE、PA)等进行复合纺丝,其过程是在纺粘或熔喷非织造布设备上采用裂片型复合喷丝板进行双组分纺丝,一个组分为PP(或PE、PA),另一个组分即为Exce valtm。据介绍,Excevaltm 树脂可溶于低于90℃的水中,能吸收水分,具有亲水特性,并可生物降解。由于熔点近似于分解点,所以进行加工分解比较困难,通过改进生产,产品可以热熔,并可 以在水中溶解。

  (常北词) 
 
 
(来源:http://www.sina.net 2007年10月24日 10:09 产经网-中国纺织报) 

撰写:常北词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王克斌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