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08年东华大学毕业生信息发布会第六次年会——来自计算机学院分会场的报道

发布时间:2007-10-25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24日下午15:30,我校2008年毕业生信息发布会第六次年会计算机学院分会场的会议在学院楼240举行。会议由辅导员办公室分管虞晨洁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领导,各系老师代表和辅导员,参与计算机学院分会场的单位有:上海软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亚太计算机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上海众恒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上海海隆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上海科聚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德众创元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上海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重点实验室、前程无忧有限公司、埃森哲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维塔士电脑软件有限公司等十四家单位的人事主管。

    会议首先由学院书记和教学院长孙莉老师向各单位代表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孙老师借助图文并茂的PPT,从学院系别、专业设置、实验室分布、本科专业和硕士点等概况介绍起,详细说明了计算机学院2008届毕业生的人数、专业,学院一贯秉持的教学指导思想和专业特色,计算机学院参照国外高校计算机专业的课程设置拟定我们的必修课与选修课,十分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与企业合作科研项目,共建实习基地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孙老师指出,我们的特色在于数据库技术,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在这一领域位居上海市各高校前列。学院还引进印度等国的外教来教授CMMI、软件维护等课程。我们的优秀毕业生工作在微软、IBM等企业,广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虞晨洁老师接下来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人数、就业率、就业去向、考研情况等。她指出,计算机学院毕业生的薪资水平呈现逐年上升态势,就业率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我们通过举办就业与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顺利就业或深造。

    会上,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高度评价了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往届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的出色表现,称赞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就业工作细致周到,愿意与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人事主管们还就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愿、毕业设计情况、毕业班课程安排等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整个会议在融洽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也为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了个好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写:周洋  信息员:黄晓虎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