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以学科优势促合作,以交流平台谋发展---纺织学院纺织材料系师生赴嘉兴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07-10-26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0月20日上午,纺织学院纺织材料系师生一行16人在系主任邱夷平教授的带领下,开始了对嘉兴学院、巨石集团、华生经编塑胶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此行,我院纺织材料系与嘉兴学院在师生培养和项目合作方面达成了初步协议,对企业的生产技术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提炼出一些具有实际意义的研究课题。

    在嘉兴学院纺织服装与艺术学院薛院长的陪同下,纺织学院师生首先参观了美丽的嘉兴学院校园。之后,王府梅教授、钟跃崎副教授、孙宝忠老师以及博士生许福军同学就纺织学科的前沿发展、科研方法以及如何准备考研等问题为嘉兴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得到了嘉兴学院师生的高度评价。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报考东华大学的研究生。下午,薛院长与我院师生就纺织学科教学和科研交流以及建立嘉兴地区纺织企业交流平台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相关合作事务方面达成了协议。

    21日上午,在薛院长的陪同下,纺院师生又对巨石集团和华生经编塑胶公司进行了参观访问。巨石集团世界级的生产规模和华生经编塑胶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访问交流过程中,考察团对企业生产工艺及材料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双方达成了建立实习基地、加强学校与企业交流合作的意向,并提炼了几个具有实际意义的研究课题。
此次访问交流,不仅加强了纺织学院与嘉兴学院以及当地企业的交流、扩大了东华大学的影响,而且达成一些实质性的合作协议,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成果。充分达到了此次交流考察“以学科优势促合作,以交流平台谋发展”目的。

撰写:刘玮  信息员:吴一知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