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大学生创业指导”——信息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07-10-26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大学生创业”是在校大学生们比较关注热点问题,同时也是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有效方案, 2007年10月23日下午信息学院学业就业指导小组特地请来在大学生创业方面有指导经验的前复旦教授、现任拓扑领袖教育创始人陈勇老师和在HR咨询业资深顾问缪俊老师,在松江校区2301教室为信息学院毕业班学生做了专场讲座。

    讲座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由陈勇老师和缪老师分别根据自身培训及招聘的经验介绍学生创业会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面对困难应该如何加强自身定位并制定发展方向。陈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很多诸如国美等知名企业的经营发展模式,希望拓宽同学们的创业思路。在介绍大学生创业之余,两位老师还就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与就业面临的困难给毕业班的学生们敲响了警钟,希望同学们在离开大学校园前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加强专业技能、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讲座第二部分则以头脑风暴的形式,让学生们和主讲老师互动问答。学生们提出了“考研还是找工作?”、“大公司小公司哪个更适合发展?”、“什么是完美的简历”、“应聘时如何‘智斗’面试官”、“大学生创业到底离我们有多远”等问题,两位主讲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做简历的技巧以及面试时怎样快速地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等方面,一一做出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毕业前听到这样大信息量的讲座真是非常必要,也非常感谢学校学院为同学们提供这样的机会,相信经过不断的“武装”,自己一定能够成为单位认可的应聘者!

撰写:郭姗  信息员:王永林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